close

5/31噗浪的周年慶聚會裡,3C達人Jeremy就已經發出了預告,許茹芸將針對噗友們舉辦一個VIP私聽會。沒想到隔天凌晨河道上就出現了這個噗:

噗友專屬私聽趴.jpg


噗浪有令莫敢不從,當下自然是立刻的報名了。十分幸運的,在數天後就收到了這封連鎖信,要在指定時間內見到其他收到這封信的一共30個人

私聽會.JPG

 

 

這場私聽趴的最後通牒,時間、地點、認證方式都載明了。

DSC02664.JPG

 

下午近五點到場的時候,門口已經被鄉民給佔滿了。眾人排隊魚貫進入,一入場手上就拿到了署名許茹芸鄉長愛心發放的3600元消費券:

許茹芸新專輯私聽會6-15.JPG

 

仔細一瞧,其實是這次私聽會的曲目,底下載明了這次的專輯名稱:

愛 旅行 一公里

 


鄉民的等待沒有多久,鄉長許茹芸也入場就坐了,拿出她傳說中的MacBook Air開始發噗,噗個不停~ One more thing,順便播放她這次新專輯裡的五首歌曲(其實主要是播歌順便發噗啦~)。

IMGP5160.JPG IMGP5164.JPG

IMGP5166.JPG

IMGP5169.JPG

IMGP5172.JPG

 

琇琇(許茹芸)她本人其實很嬌小可愛,皮膚也好,而且十分纖瘦(瞧,沒有蝴蝶袖,而且完全不用修圖!)

IMGP5170.JPG

 

私聽會一共播放五首歌曲,每首歌曲間隔時,她會跟噗友們聊天,討論大家對歌曲的心得看法。

 

五首歌的曲目:

 

一有愛就走吧

和妳一起

一公里

親愛的是妳把我寵壞

心得

 

其實發放的歌單裡是有歌詞以及詞曲創作人的,不過散場時有將歌單收回,同時專輯也還沒發行,所以目前應該還是商業機密吧,內容自然就不貼了。就只說說自己的一句話樂評吧:

 

1. 一有愛就走吧: 無緣的分手情歌。顯然就是主打歌了。

2. 和妳一起: 有了愛,溫柔又堅強。

3. 一公里: 吳克群疊疊樂風格的輕傷情歌。

4. 親愛的是妳把我寵壞: 輕熟女的年紀想要擁有一些女孩兒的特權(套用現場輕熟女部落客陸君很好的用詞)。

5. 心得: 感恩的心情看待愛恨之後的領悟。

 

許茹芸曾被POP ASIA的專業樂評家石井恆盛評為"亞洲最美麗的聲音",音色突出自然不在話下。從早期的空靈飄忽的雲式唱腔到近期是蛻變為溫潤剔透有層次的唱法,個人是覺得各有特色。

   

這次的私聽會其實是以談話性質為主,所以琇琇闡述了這張專輯的理念:每段人生跟愛情的經歷都很像一段旅行,充滿著很多的未知數、幻想和冒險,就看每個人如何去經歷跟體驗它。需多人會在旅行的過程中捕捉美好的記憶瞬間。藉此累積的心情故事,這張專輯的理念也就於焉誕生。

 

整張專輯概念與想法的A & R (Artist and Repertoire),也由她自己包辦。在她暫離國內期間,旅行到過不丹、洛杉磯、紐約、芬蘭、上海、北京等地。有在紐約學畫,旅程中也拍了不少的照片,餐廳牆面上擺飾的也正是她的攝影作品,此外她還參與過了幾部電影的演出,實在是一位多才多藝的歌手呀~

pIMGP5270.JPG pIMGP5271.JPG

 

問答之間有女噗友提到,這幾首歌裡面有的意境比較深,會不會擔心現在年輕人聽不懂?我個人怎麼覺得這幾首歌都淺白易懂呢?難道這就是歷盡滄桑熟齡大叔的特徵嗎?(嘆~)

 

現場有到達琇琇的好友,凱洛、陸軍及音樂人小樹等一行人,小樹也做了一番專業的評論。

bIMGP5157.JPG


被凱洛進行反制反蒐證(她其實是在拍我背後的幾位噗浪人生工作人員)。

bIMGP5180.JPG


五首歌聽完,琇琇聽說台灣噗浪執行長有在現場(其實是噗浪創辦人Alvin),便欣然邀他上台,還玩了三次愛的鼓勵。

bIMGP5178.JPG   

 

贈送出噗浪T-Shirt一件。

 

abc.JPG

 

啥?噗浪市值有兩億?是回憶跟記憶嗎

aIMGP5215.JPG

 

 

那要一次買十萬張CD送噗友嗎?

這要回去跟董事會討論一下...

aIMGP5218.JPG    

 

上述全屬設計對白,就是虛構滴~

 

兩人對話當中提到,琇琇怎麼會知道噗浪,而且開始玩?琇琇:噗浪很潮,我們是潮人呀,當然要玩~現場一片大笑。

 

整個現場有放浪人生的即時報導。就是這雙巧手,自始至終不停的為噗友們服務~看起來就是巧手快過加藤鷹呀~

bJ 01.JPG bJ02.JPG

 

到了最後階段,琇琇安排在餐廳門口跟噗友們一一拍照留念。我自己並沒有去合照,倒是拍了大約20個噗友的相片,有看到的噗友請到這來自行領走,方便的話就請留個言。如果不希望曝光的人也請告知一下。過程中如果造成不便就請先見諒了。

琇琇新專輯私聽會VIP噗友.jpg

 

私聽會結束後,噗浪人生有安排了一場訪問,應該是這兩天就會刊出吧。在這之前則出現了這一則閃光噗,叫噗友們又愛又恨呀~

 

從剛出道時在民歌西餐廳駐唱,到幫趙傳和音、加盟唱片公司的demo帶是自彈自唱王菲的冷戰,由少女到輕熟女的階段,包含7/4要發行的這張,沒幾年的時間竟也輾轉出了19張唱片呀,情感心境的累積想必是十分的豐富應該就是灌注在將要發行的新專輯上了~


1. 討好

2. 淚海

3. 如果雲知道

4. 日光機場

5. 茹此精彩十三首(新歌+精選)

6. 我依然愛你

7. 你是最愛

8. 真愛無敵

9. 難得好天氣

10. 流金十載

11. 花咲單身日記

12. 只說給你聽

13. 芸開了

14. 雲且留住

15. 我愛夜

16. 許茹芸真經典

17. 永遠的朋友

18.  北緯六十六度

19.  愛 旅行 一公里

 

總之,整個私聽會的過程是很不錯的,7/10專輯正式發表前,7/4在公館the Wall music pub會有一場mini concert,採用雙鋼琴(keyboard)的方式呈現演出,裡面裡面應該會出現她各個時期的經典曲目吧。

 

支持她的朋友請記得去共襄盛舉~至於這次的VIP噗友私聽會,就感謝鄉長許茹芸無私的分享囉~

the e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米他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